close

1. 別相信任何人  Before I Go to Sleep - S.J. Watson (9/2-9/4)

     這本書贏得2011年度,好幾家書店翻譯小說的總冠軍,也被書店與媒體極度推薦。某天剛好與媽媽逛到中山地下書街時就買了下來。

     此書是作者S.J. Watson的處女出版書籍,故事內容是以失憶為故事主軸發展。是一本相當成功的驚悚小說。

     故事敘述的幾乎沒有冷場;雖然讀到中間大致上會讓你猜到後面結局,但在讀得當下總是會讓你神經緊繃的繼續讀下去,捨不得放下書本。

 

 2. 不安的童話 - 恩田陸 (9/5-9/6)    

      恩田陸是位日本女性作家,作品大多都是以奇幻、恐怖、推理為主,有「懷舊的魔術師」、「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」的稱號。會知道這個作者,是朋友介紹。

     第一次閱讀她的作品,選擇了這本書(原本想選讀入圍直木大賞的<<蒲公英手札>>,但去圖書館沒看到),書中以投胎轉世、靈魂出竅及預視感(似曾相識的感覺)等,這些無法用科學解釋的現象極力描寫、佈置詭譎的氛圍,有幾次還真得嚇到、起雞皮疙瘩。

     雖然有一部分覺得描寫的太過離譜,且結局沒有令人感到很驚艷,但我個人很喜歡作者用白雪公主與葛蕾特(格林童話糖果屋的妹妹)作為隱喻象徵,讓讀者細細品味其中寓意。

 

3. 第二十個妻子 - Indu Sundaresan (9/8-9/15)

     會閱讀這本書是因為在網路上查詢書單時,有看到網友們推薦的書籍。但這本書我看的好久,對於這種兒女情長的小說,真的不是很吸引我。我反而比較喜歡看宮庭內的心機算計。

     歷史人物總是傳奇,此書就是根據印度歷史事實為基礎,並加以作者想像情節貫穿的ㄧ部歷史愛情小說。故事的時間軸發生在印度蒙兀兒帝國。內容是薩林(Salim)王子(之後的統治者--賈汗季)與其第二十位妻子,同時也是最後一位妻子,茉荷茹妮莎(Mehrunnisa)的愛情故事。
     
     關於這個歷史故事,這個作者總共寫了三本相關作品。<<第二十個妻子>>就是首部曲。其後還有<<玫瑰盛宴>>與<<沉默之光>>。推薦給喜歡看歷史愛情故事的朋友們。

 

4. 自由生活  A Free Life - 哈金 

 

5.  蝟的優雅 - Muriel Barber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